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今晚抵京 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

2016-10-18 1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焦莹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今天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在今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双方将本着平等、友好的精神,妥善处理分歧。

  当被问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双方的一些争议是否会成为议题,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双方将本着平等、友好的精神,妥善处理分歧。

  华春莹:“杜特尔特总统多次对媒体表示,这次来中国要多谈友谊、多谈合作。我们对杜特尔特总统的有关表态表示赞赏。对于中方来说,我们一贯致力于本着平等和友好的精神同有关当事国通过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有关问题。我们也愿意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有关国家共同探讨怎么样妥处分歧,实现在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

  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就任后,做出了与中国重建友好的选择,愿意回到对话合作的轨道,体现了菲律宾人民的愿望,符合菲律宾国家民族利益,顺应历史发展潮流,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杜特尔特总统即将跨海而来。这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将成为中菲关系的新起点。中方也高度重视这次访问,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愿向菲律宾人民展开友谊之臂,伸出合作之手。相信杜特尔特总统的访问一定会取得成功,不仅使中菲关系重回正轨,也会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开辟新的前景。

编辑:高杨

关键词:菲律宾;杜特尔特;抵京;国事访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对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先生建议表示欢迎 期待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在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访华前夕,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13日在媒体上刊文,就发展中菲关系发表了看法。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14日)的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对拉莫斯先生的有益建议表示欢迎,期待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2016-10-15 07:00:00

菲总统表态要“调整外交政策”任内或“与美国分手”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意味深长地总结为“一个有趣的人”,在他上任后,他发表的带有重大转向的言论总会吸引国际社会的关注。4号,在菲律宾犹太人联合会上发表讲话时杜特尔特表态将要“调整外交政策”,最终可能会在任内“与美国分手”,发展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

2016-10-05 12:28:00

菲律宾新总统再次签发总统令 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菲律宾总统府5号发表声明说,菲总统杜特尔特签发总统令,于当天宣布菲律宾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2016-09-06 12: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