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商务部:9月我国外贸出口降幅较大 存在技术性原因

2016-10-18 1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数据显示,9月,我国外贸出口降幅较大,进口增长2.2%。商务部今天对此分析称,出口降幅较大存在技术性原因,进口数据增长是由先进设备和技术产品的进口带动的。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进出口17.53万亿元,同比下降1.9%,出口、进口均小幅下降。其中9月当月,进出口总值下降2.4%,出口下降5.6%,进口增长2.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9月出口降幅较大,存在技术性原因:“9月出口稍有下降,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去年同期的基数比较高,第二个原因是今年9月份比去年少一个工作日。对今年外贸发展形势,我们一直很清醒,对进出口出现一些波动也有心理准备,但是更需要看到,中国外贸发展保持回稳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而针对9月进口实现2.2%的增长,沈丹阳透露,其中先进设备和技术产品的进口增长是重要原因。比如集成电路进口增长6.1%,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部件进口增长2.2%。国家《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相信新目录的出台会更加有利于鼓励企业扩大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有利于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有利于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编辑:高杨

关键词:外贸出口;降幅;原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历史最大降幅!央行:人民币不会出现趋势性贬值

历史最大降幅!央行:人民币不会出现趋势性贬值

2015-08-12 09:56:00

5月出口降幅收窄进口大降 宽松政策刻不容缓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出口继续下降,但降幅开始收窄;进口大幅下滑,远比预期要差。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屈宏斌认为,本次数据显示外贸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增长还将靠内需拉动,意味着宽松政策刻不容缓。

2015-06-09 07:24:59

商务部:4月中国进出口均为负增长 出口降幅收窄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4月份的商务运行情况。4月中国进出口仍为负增长,但出口降幅有所收窄。4月外贸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进、出口均为负增长,出口降幅有所收窄。

2015-05-15 11: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