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最高法启动网络直播 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2016-10-18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高人民法院与商业网站合作,从今年10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互动直播活动,每月均选取1—2起典型执行案件进行直播。

  执行法官:“林某某,本院决定将你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现在向你宣读决定书……”

  最高法“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直播互动活动今天首场直播的是北京朝阳法院对北京宏绣名仕公司经营地现场执行的情况——这家公司今年被法院判决退还浙江朗诗德公司会员费22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未履行判决义务,对方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公司负责人宣读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限制高消费令,法院依法搜查发现,公司今年8月的营业额就60多万元进账,但是违法启用私人账户,设置账外账,资金体外循环流转,规避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查封、扣押,对公司负责人司法拘留15天。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分析,通过互联网直播法官执行案件过程,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有利于展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真实状态,让人民群众以最便捷的方式见证执行,在全社会凝聚起理解执行、关注执行、支持执行的共识。

  沈德咏还认为,直播执行也有利于以公开促公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倒逼执行人员提高工作能力,规范办案流程和执行行为,努力提升执行质量、效率和效果。”

编辑:高杨

关键词:最高法;网络直播;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法启动大型网络直播互动活动 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8日)上午启动大型网络直播互动活动,“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2016-10-18 11:13:00

最高法发布14批指导性案例 明确专项维修资金等问题

2016-10-06 10:33:00

最高法发布指导性案例 明确业主缴纳专项维修资金等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第14批5件指导性案例,明确业主缴纳专项维修资金等问题,供各级人民法院审判类似案件时参照。

2016-10-04 1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