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伊拉克宣布: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战役正式开始

2016-10-17 19: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今天凌晨宣布,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战役正式开始。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号凌晨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经过数月准备,政府军正式展开收复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我亲爱的伊拉克人民,摩苏尔的人民,胜利的时刻来临了。解放摩苏尔的行动已经开始,今天我宣布将摩苏尔从极端组织手中解放出来的英勇行动开始了。”

  目前伊拉克政府军、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库尔德武装力量都已部署在摩苏尔周边,他们将在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展开军事行动。阿巴迪在讲话中强调只有政府军会进入摩苏尔市。

  2014年6月,摩苏尔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被占领时约有200万人生活在摩苏尔。经过两年的反恐战争,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收复多座城市。摩苏尔是“伊斯兰国”在伊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座城市,也是该组织在伊境内的大本营。阿巴迪曾在今年年初时宣布,将在年内收复摩苏尔。

  分析人士预计,伊拉克政府军将在1到2个月内收复摩苏尔。这将标志伊拉克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在伊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将被迫撤至伊叙边境地区的沙漠和山区。

编辑:姜萍

关键词:伊拉克;摩苏尔;收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伊拉克一婚礼现场遭自杀式袭击 至少15人遇难

伊拉克安全官员29日说,伊中部卡尔巴拉省当天凌晨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16人受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伙武装分子在卡尔巴拉省的艾因塔穆尔镇对一处婚礼现场发动袭击。

2016-08-29 19:22:00

伊拉克一墓地堪称全球最大 埋葬500万人

伊拉克一墓地堪称全球最大 埋葬500万人

2016-08-25 09:00:17

伊拉克处死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司法部21日宣布处死了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说,这36名罪犯曾在2014年6月“伊斯兰国”占领提克里特期间参与杀害约1700名伊拉克士兵。

2016-08-22 14: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