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莎莉嘉”明天登陆海南 台风“海马”也将接踵而至

2016-10-17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明天将在海南登陆,之后台风“海马”也将于20号进入南海。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提醒海南、广东沿海等地要进入台风戒备状态,警惕狂风暴雨的影响。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逼近华南,预计明天中午将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正研级高工钱传海介绍,17日10时,“莎莉嘉”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距离海南省万宁市455公里。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预计18日中午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之后,穿过海南岛,18日夜间移入北部湾海面,19日下午到夜间将在越南东北部到广西西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从今天开始,海南岛、广东、广西南部和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钱传海表示上述地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海南岛中东部地区有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300~500毫米,1小时降雨量可达80~110毫米。上述地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海南中南部发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除了台风“莎莉嘉”外,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也将自己的行程目的地定在了华南。专家提醒,双台风先后来袭,且登陆地点均在华南,要特别注意持续性的风雨影响,海南、广东、广西和台湾等地应做好防御准备。

编辑:姜萍

关键词:莎莉嘉;台风;海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莎莉嘉”影响海南 进出岛旅客列车全部停运

台风“莎莉嘉”预计将对海南带来较大影响,今天起,海南部分市县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始停课,海南省进出岛旅客列车目前已全部停运。

2016-10-17 12:26:00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防御台风“莎莉嘉”

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预计18号白天登陆我国,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今天16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2016-10-16 19:48:00

“莎莉嘉”将给海南带来严重影响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昨晚已加强为超强台风,于今天凌晨2点2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莎莉嘉”减弱为强台风。

2016-10-16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