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足协发函强调联赛末段管理 保证联赛公平性

2016-10-15 1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6赛季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已进入尾声阶段,争冠、保级等争夺也愈演愈烈。为了保障在联赛最后阶段安全、公平竞赛,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发布通知,提醒各赛区、各俱乐部此时做好各方面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足协在通知当中要求,各赛区和各俱乐部要在联赛最后阶段在竞赛安全保障、公平竞赛、赛场纪律秩序等方面多加注意,同时做好竞赛整体组织安排和预案,确保各级比赛健康、安全、有序进行。足球评论员肖良志介绍,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联赛的公平性。“不是为了防止什么为了什么,只是希望大家在球迷非常关注的,比如说冲超、亚冠、保级的这些关键场次里,能够真正做到职业俱乐部应起的作用,说白了最主要的还是为了防止默契球。”

  公平竞争是足球运动最重要的生命线,足球评论员、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认为,赛风赛纪问题必须常抓不懈。“联赛改革最终一定要体现在多方面,赛风赛纪问题也是个很重要的方面,只要有利益存在,总会有人要想歪点子,这也是一种风气,不只是中国,世界足坛这种事也都不少。所以防患于未然,不管现在情况如何,拧紧这根弦,大概年年都松不了。”

编辑:高杨

关键词:足协;联赛;末段管理;公平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足绯闻新帅亲承收足协邀请 表态将尊重合同

但是在该声明发布后,中国足协邀请勒纳尔执教的可能性看上去已经不存在了。

2016-10-14 09:34:00

国足绯闻新帅亲承收邀请 表态将尊重合同

但是在该声明发布后,中国足协邀请勒纳尔执教的可能性看上去已经不存在了。

2016-10-14 09:34:00

25:2!小朋友也会踢假球了,中国足球还能有希望吗?

昨天上午,广州市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亿达俱乐部负责人刘丽芬(白衣女)公开致歉。最终,广州市足协给了Tikitaka“禁赛”的处罚,但无奈的是,本就是松散的组队,这样的处罚对他们没有任何损失。

2016-10-11 2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