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苏格兰将再次举行独立公投 下周公布草案

2016-10-14 2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王宗英 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3号,苏格兰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尼古拉·斯特金在该党的代表大会上表示,新一轮苏格兰独立公投或在英国退出欧盟前举行,下周将公布公投法草案。

  苏格兰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该党代表大会的开幕词中提出,为维护苏格兰的利益,苏格兰计划在英国脱欧前举行独立公投,“大家知道,我责令苏格兰政府准备新一轮公投的法案草案。我将努力确保苏格兰在英国脱欧前解决自己的独立问题,如果这是保护苏格兰利益的最佳方式。”

  斯特金同时确认,将于下周公布新一轮公投法案,“我今天可以确认,公投草案将会在下周公布,以便就此开展讨论。”

  2014年9月,苏格兰曾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最终以55%反对、45%支持的结果否决独立选项。英国今年6月举行脱欧公投时,英国全国52%的人支持脱欧,而苏格兰地区的投票结果为62%的人支持留欧。斯特金在公投后表示,公投结果令苏格兰面临脱欧的前景,违背了苏格兰意愿,苏格兰将考虑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关于苏格兰议会将讨论独立公投法案的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苏格兰民族党应该将重点放在如何作为大不列颠的一员,团结起来与欧盟进行脱欧协商上。

编辑:姜萍

关键词:苏格兰;独立公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后院起火” 苏格兰考虑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脱欧”之后正在选择如何“分手”的英国,自家后院先起火了。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13号表示,苏格兰将在下周发布新的独立公投法案,以确保在英国脱欧后,苏格兰的利益得以维护。

2016-10-14 12:47:00

苏格兰想独立留欧 英女王公投后首度发声(图)

据外媒,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当地时间2日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参加第5届苏格兰议会开幕。29日,在欧盟剩余27个成员国碰面讨论如何回应英国退欧事项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会见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

2016-07-03 21:56:00

苏格兰启动脱英立法准备 考虑否决英国脱欧法令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坛在脱欧公投后出现震荡并持续恶化。据《星期天泰晤士报》发布的民调显示,52%的苏格兰受访者要脱离英国独立;《星期天邮报》的民调结果则有59%的苏格兰受访者支持独立。

2016-06-27 0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