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CPI同比上涨2% 物价水平走势平稳

2016-10-14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1%,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CPI同比上涨2%,比上半年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物价水平走势平稳,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

  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增长1.9%,较上月上涨了0.6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增幅都超预期。受天气影响,鲜菜、鲜果和蛋类价格环比都大幅上涨,同时猪肉价格降幅明显收窄;非食品价格中衣着和教育娱乐类价格环比涨幅较为明显,医疗、交通通讯和居住类价格也有所上涨;

  受工业品价格涨幅扩大的影响,9月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也结束了54个月的下降趋势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纵观今年前三季度,除了8月份因去年低基数导致涨幅偏低外,其余月份物价基本在2%的上下波动.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今年以来全国物价水平保持温和上涨。9月和10月是市场旺销的月份,需求量上升价格肯定会有所提升,现在物价总水平总体平稳地位。我们今年实现了物价的基本稳定,既没有产生通胀,也没有产生通缩。

  姚景源还表示随着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四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会有所提升,但物价会继续保持稳定。

编辑:姜萍

关键词:前三季度;CPI;物价水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前三季度新疆高院受理买卖合同纠纷案9369件

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新闻发布例会上首次发布了八个买卖合同纠纷典型案例,以通俗直观的形式普法,引导市场行为。

2015-11-12 23:29:00

31省前三季度GDP增速排名:重庆第一辽宁垫底

除了上海、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山西、辽宁这7地外,其余24个省份的前三季度GDP增速均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重庆以11%的增速居首,辽宁以2.7%的增速垫底。

2015-11-08 07:15:00

人社部发布通报 前三季就业形势稳定失业率水平较低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上午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对前三季度我国社保、就业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做了通报。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到9月份城镇新增就业1066万,登记失业率为4.05%,保持在较低水平。

2015-10-27 1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