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美国政府出台首份自动驾驶汽车政策

2016-09-21 1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20号颁布首份联邦自动驾驶汽车联邦政策文件,要求自动驾驶汽车的生产商按标准对汽车安全性能进行测评,并主动提交相关测评报告。

  虽然美国各州拥有自行设立自动驾驶汽车规定的权利,不过美国联邦政府率先发布的这份政策方针,将为各州的法规制定和统一监管提供政策建议。建议侧重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包括一个涵盖15个要点的安全评估,汽车厂商必须在完成这一评估后,才能让其自动驾驶汽车驶上公共道路。15项安全评估要点包括:数据记录与分享、用户隐私、车辆网络安全性能、人机操作界面、防撞性能、出现系统故障或车祸后的车辆响应能力等。

  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安东尼· 福克斯说:“今天我们提出了首份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也是世界上第一份如此全面的、国家层面的相关政策。这是第一次。在新的交通技术崛起的同时,我们致力于打造一种以安全为基础的文化。”

  与此同时,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获得监管自动驾驶汽车的权力,包括有权对它认为存在安全问题的自动驾驶汽车发出召回令。文件特别强调,对那些有人参与部分驾驶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如果没有充分说明在紧急情况下驾驶人有无法重新获得对车辆控制权的可能性,那么车辆有可能会被召回。

编辑:朱琪

关键词:美国;自动驾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新泽西一火车站附近19号凌晨再次发生爆炸事件

在17号美国接连遭遇三起爆炸袭击后,美国新泽西一座火车站附近19号凌晨再次发生爆炸事件。

2016-09-19 20:02:00

美国何以成为世界动荡之源?四处插手的价值观

近来美国对我国南海问题格外“热心”,引发了新一轮中美关系紧张。人们不禁要问,美国又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方,为何那么热心干预?实际上并不奇怪,这是美国外交中一贯的强势扩张和海外干预风格的体现。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美国强势参与海外扩张有其自身的深层动因,并且这种行为方式对世界和其自身都有消极影响。

2016-09-18 12:43:00

美国大学生抱怨学费连年上涨 4000万美元不还助学贷款

打算送孩子去美国大学读大学的家长,都会抱怨“贵”,不仅贵还几乎每年涨价。其实不仅海外学生觉得贵,就连很多美国中产家庭也会学不起学费。

2016-09-16 1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