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公安部指挥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赌博案 涉案金额超3亿

2016-09-21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潘毅 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最新通报,成功破获“5·08”网络赌博专案,打掉“伯乐”等6个赌博网站,在境内外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超过3亿。

  侦查初期发现,犯罪团伙通过开设“伯乐”、“鑫乐”等网站依托国家发行的福彩、体彩大肆组织私彩等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初步查明仅2015年以来涉案金额就达3.2亿元。

  据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万圣托介绍,这个犯罪团伙分工严密,组织者、代理等人员在国内组织、招揽人员参赌,并租用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器,客服、财务等人员在菲律宾具体操作赌博活动。为逃避打击,犯罪团伙大量使用假证,签订虚假商务服务协议,通过异地网银、循环网转、POS机消费、地下钱庄等多种手段结算流转套现赌资,并利用多种技术手段隐藏网站地址,使用英文代称、自行开发的聊天软件联系,互不见面,互不知晓真实姓名。

  这些网络赌博网站主要是在各个地区设立代理商,利用传销代理的形式,很快就能聚拢大批赌徒,仅本案参赌人员就涉及全国21个省,132个城市。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一处处长徐永表示,网络空间没有“法外之地”,公安机关将始终利剑高悬。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包括网络赌博在内的各类赌博活动,踊跃举报,让涉赌不法人员寸步难行,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编辑:朱琪

关键词:公安部;网络赌博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消委会谴责三星:召回手机为何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

近日,三星新款Galaxy Note7手机的爆炸事件引起了消费者的普遍担忧,三星公司近期也宣布在欧美、韩国等市场采取全面召回措施,然而中国却未在其列。昨天,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向三星中国公司发出质询函。

2016-09-21 17:50:00

公安部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产值两亿元企业消防设施严缺

今年5月至9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9月19日,公安部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推动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

2016-09-20 09:50:00

公安部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公安部今天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四分之三为商场、饭店、学校及劳动密集型企业。

2016-09-19 1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