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正式揭牌

2016-09-20 1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今天在北京正式揭牌,查控中心通过对可疑账户的及时冻结和追查,减少和挽回受害人的损失。

  本次揭牌的“查控中心”,承担的是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账号查询、止付、冻结以及通信工具的查询、封停等工作,为全国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供查控资金流、通讯流支撑。通过对可疑账户的及时冻结和追查,减少和挽回受害人的损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电诈专家衣德志介绍:“线索来源主要通过老百姓的报案,首先对报案的涉案银行账号采取紧急止付,随后根据涉案银行账号的交易情况进行追查,追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其他的银行账号,对于这些拓展出来的银行账号也会及时采取布控措施,一旦发现布控的银行账号进钱,就会及时冻结。”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依法返还冻结资金必须在公安机关内进行,警方将与事主当面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索取事主账号、通过网银转账等方式返还冻结资金,更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保证金”“押金”等资金,提醒广大群众在提高警惕的同时全力配合警方工作。

编辑:高杨

关键词:查控中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在京揭牌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造成人民群众巨大财产损失,严重影响社会稳定。记者了解到,2016年1月,经公安部授权,北京市公安局就已经着手建设成立全国公安机关唯一一家“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

2016-09-20 13:37:00

聚焦反电信诈骗:23部门单位形成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经济损失约200亿元,发案59.9万起,2015年我国电信网络诈骗问题令人咋舌。去年以来,各地方还陆续成立反诈骗中心,部门间协同联动,守土有责,致力铲除电信诈骗在基层滋生的土壤。

2016-09-14 05:55:00

严惩电信诈骗,先要把“标”治下去

严惩电信诈骗,先要把“标”治下去,金融、电信不仅要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的行动,更应主动出击给诈骗分子设置障碍,加大行骗得逞的难度。 近日,山东、广东等地连续发生三起学生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导致受害人猝死或自杀,目前三起案件全部告破,2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6-09-10 1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