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俄美停火协议生效几天后叙利亚又燃战火

2016-09-19 2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俄美停火协议生效没几天,叙利亚又燃战火。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17号对叙政府军的一个据点实施了空袭,炸死了数十名叙政府军的士兵,随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趁机攻下叙军据点。

  美军两架战斗机和攻击机从伊拉克起飞,在17号下午5点对叙利亚东部萨尔达山叙军据点进行了四轮轰炸。俄罗斯军方声明说,空袭造成百余人伤亡。空袭发生后,伊斯兰国组织趁机对萨尔达山发动了攻击,占领了叙军据点。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应俄罗斯请求在当晚召开了紧急会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天表示,美国此举是在破坏相关停火协议,其背后动机让人怀疑。丘尔金称:“美方的空袭举动违背其所做出的两点承诺,一是今年2月,俄美共同承诺停止敌对行为,这一点我们在几天前还重新进行了确认。另一点是两年前开始空袭行动时,美国向叙利亚政府承诺,其空袭行动不会影响到叙政府军的营地。”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则表示,联军不会故意空袭已知的叙利亚军队据点,同时将矛头指向了叙利亚以及俄罗斯政府,称俄方采取双重标准,就美空袭叙政府军营地一事召开紧急磋商是在耍花招。18号,在美国访问的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所谓的“误炸”其实是有意为之,目的就是要彻底击中早已经脆弱不堪的新停火协议。

编辑:高杨

关键词:俄美;协议;叙利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轰炸叙政府军致62死 俄美代表在联合国针锋相对

美轰炸叙政府军致62死 俄美代表在联合国针锋相对,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因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对叙利亚军队空袭导致62士兵死亡、约100人受伤,俄罗斯倡议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特别会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17日晚表示,美国以破坏叙利亚稳定来试图掩盖其无法控制叙利亚局势这一事实。

2016-09-18 14:43:00

俄美反恐决议将于12月18日前提交安理会

俄美反恐决议将于12月18日前提交安理会,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表示,由俄美联合拟定的关于更新制裁制度和打击恐怖主义组织融资的决议草案,或于12月18日前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2015-12-09 14:16:00

俄美军舰在土耳其海峡擦肩而过

俄美军舰在土耳其海峡擦肩而过

2014-11-05 15: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