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公安部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6-09-19 1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今天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四分之三为商场、饭店、学校及劳动密集型企业。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年5月至9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并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推动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表示,被点名曝光的单位均为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发生火灾后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其中,各类商场市场达2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16家,宾馆饭店14家,医院、学校、养老院22家,共占总数的75%。

  据介绍,此次被曝光的单位主要存在消防设施未按要求配置或保持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或防火分区不符合要求等隐患。琼色指出,公安消防部门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隐患单位的督促整改。集中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跟踪报道整改情况,目的在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专项行动,形成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强大舆论声势,推动加快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有效提高全社会火灾防范水平。

编辑:高杨

关键词:公安部;曝光;火灾;隐患单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交管局联合六小龄童工作室为雅安儿童捐赠图书

9月5日,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挂牌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中里中学举行,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雅安市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及六小龄童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2016-09-09 12:02:00

公安部通报典型传销案例:“虚拟币”“微商”等都是幌子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当前,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爱心慈善”、“股权投资”、“微商”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层出不穷,并常与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交织,欺骗性强,诱惑力大。

2016-08-20 09:11:00

公安部7个月端掉192个地下钱庄窝点 涉案金额近2000亿

 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破获重大地下钱庄及洗钱案件1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0名,打掉地下钱庄窝点192个,涉案交易金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

2016-08-17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