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秋假期短途周边游成主力 超六成游客选择拼假错峰出行

2016-09-18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旅游局今天通报,与去年中秋假期相比,2016年中秋假期短途周边游和国内游成为出游主力,超过6成游客选择拼假错峰出行。

  节日期间,除福建等沿海省市受台风影响旅游人数明显下降外,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迎来旅游出行高峰。

  境内游方面,数据显示,中秋三天假期,半数以上的出游需求为周边游。国内长线游目的地主要有三亚、厦门、北京、张家界等;出境游方面,受假期时长限制,来往东南亚等地的短线游相比于长线出境游来说,预定量更胜一筹,泰国、韩国、日本位居预定量前三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预订邮轮出境游的游客相比去年上涨超过300%。

  此外,9月15日至17日,全国共处理旅游投诉134件。其中,旅行社和导游领队、旅游景区、在线旅游这几类占比最多。国家旅游局当天通报了3起“丑陋导游”、2起游客不文明行为典型案件,其中殴打导游的游客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表示:“经调查,游客蓝立鹏在福建武夷山景区等候缆车时,因导游王某某劝阻其插队行为,双方发生争执,蓝立鹏殴打导游,造成导游王某某多处受伤。经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审定,将蓝立鹏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自2016年9月18日至2020年9月17日。”

  此外,针对在韩国济州岛发生的中国游客与餐馆人员肢体冲突事件,国家旅游局也正密切跟进,将依照规定对涉事游客进行处理。彭志凯表示:“国家旅游局再次提醒,游客在境外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中秋;周边游;国内游;拼假;错峰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边游和国内游成中秋出游主力 超6成游客错峰出行

2016年中秋假期全国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赏月主题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假日休闲氛围浓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和2015年中秋相比,今年短途周边游和国内游成为中秋出游主力,超过6成游客选择拼假错峰出行。

2016-09-18 16:39:00

文章光头造型抱女儿 携马伊琍一家回老家过中秋

 9月15日,有网友晒出马伊琍文章携女儿过中秋的图片,爆料人表示在马伊琍的老家某度假村巧遇文章一家。从网友曝光的照片来看,文章剃了光头抱着小女儿,而马伊琍伴随左右,疑似大女儿爱马也跟随着父母回老家。

2016-09-18 13:29:00

中秋小长假 山东石岛边检站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为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山东边防总队石岛边检站精心准备,严密部署,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了优质的通关服务。

2016-09-18 13: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