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台风“狮子山”进入东北 辽宁气温骤降黑河近零度

2016-08-31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今年十号台风“狮子山”影响,吉林、黑龙江今天普降大到暴雨,图们江超警戒水位,达历史最高。延边州转移群众超过1万人,多地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长白山等景区关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和台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截至今天(31日)中午,吉林延吉龙井市境内三大江河中,图们江水位超过警戒,达历史最高。布尔哈通河水位、途经龙井市内的海兰江水位也均超出警戒水位。目前,龙井市共设立应急避难场所41处,乡镇、城区已安排撤离群众1753人,龙井市水利局局长王志国介绍,群众全部往高处撤离,南山区全部上南山,“组织交通两边抢应急道往外撤人,抢不来就往山上上,乡镇补给基本都带了。”

  截止今天下午三点,图们口岸防汛抗洪工作也已经开始进入最紧张的时刻,图们边检站干事张彪介绍,洪峰过来的速度是每秒430立方米,但是图们口岸周边能承受的最高洪峰在4100立方米左右,已经超出了历史的极值,非常险峻。

  由于降雨不断,水位快速上涨,吉林珲春市板石镇四个村子近两千人需要在天黑前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很多村民家的菜园里都灌满了水,村里很多道路已经不能通行。珲春市板石镇镇长陈薇介绍,珲春河和图们江的水最后都会流到板石镇区域,现在压力较大。将对整个孟岭村全部进行转移,第一是投靠亲友,第二是把投靠不了的送到板石小学进行登记分流。

  据了解,目前吉林延边州等多地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已经全部停课,长白山、防川等景区也已经关闭。

  另外,台风“狮子山”也于今天上午登陆黑龙江省,省内多个城市出现大风和暴雨天气,其中,黑河市最低气温突降,逼近零度,市民们穿棉衣出行。但由于“狮子山”在进入黑龙江省后变为温带气旋,“后劲不足”,预计从9月1号夜间起黑龙江省大部的风雨将逐渐减小。

编辑:刘梦

关键词:狮子山;台风;东北降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狮子山”台风登陆黑龙江:黑河市民8月穿棉袄

“狮子山”台风登陆黑龙江:黑河市民8月穿棉袄,

2016-08-31 17:00:00

“狮子山”来袭 专家提醒应防范次生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地区需防范大风、暴雨及次生灾害对农业和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另外,我国东部海区风力较大,东部沿海各地需防范大风、大浪的危害。

2016-08-31 08:06:00

东北地区风大雨急 南方新一轮降雨来袭

东北地区风大雨急 南方新一轮降雨来袭,昨天(30日)台风“狮子山”登陆日本,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仍然位于俄罗斯海参崴境内。8月31日-9月2日,南方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注意防范。

2016-08-31 0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