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里约奥运首日:中国无金收获2银3铜

2016-08-07 19: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里约奥运会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总共产生1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获得2银3铜。孙杨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杜丽、易思玲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银牌铜牌,庞伟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的铜牌,孙一文获得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铜牌。

  奥运会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杜丽和易思玲都出现了小的波动,而美国选手塔拉谢尔发挥十分稳定,最终以208.0环夺得金牌,杜丽和易思玲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比赛结束以后,杜丽坦言,新规则确实让射击比赛更具偶然性:“看到两个中国的国旗中间夹着美国的国旗,心里肯定是有些酸酸的,但是这就是奥运嘛。因为新规则改变之后资格赛没有代入了,资格赛的成绩就没有了,只有单纯靠决赛的拼,偶然性就会变大。”

  卫冕冠军易思玲哽咽着告诉记者,从伦敦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下来,这四年过得十分不易:“从12年伦敦奥运会后,自己从一个高的领奖台上走下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所以让我再重新回到领奖台的时候就十分不容易,我觉得特别难,这个过程很难,但是我已经竭尽了全部力量来准备这场比赛。”

  晚上的游泳比赛引起国人的极大关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孙杨以3分41秒68的成绩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名将霍顿以3分41秒55获得金牌。尽管遗憾错失金牌,但孙杨说,自己会面对这个结果,调整好心态:“我觉得失败了就是失败了,输了就是输了,我在这么多年的高峰包括现在这个年纪,依然能够保持现在这个状态,就说明我依然还有能力,我在训练中付出的还是依然得到回报的,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我希望能把训练中的东西发挥出来。”

  澳大利亚女队还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30秒65的成绩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

  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今天发挥失常,在大比分2-1领先、决胜局10-7占先的情况下错失战机,遭荷兰队翻盘,以2-3惜败。

  紧张引起的过度兴奋,是年轻的中国女排输掉奥运首秀的主要原因。赛后离场时,女排姑娘们都不愿意多说话,直到最后一个离场的张常宁才简单说了几句:“大家都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是可能大家还是放得不够开吧。”

  而队员们情绪的波动,正是主教练郎平在赛前担心的:“队员我觉得比较兴奋,有点紧张,一直在做运动员的工作,希望大家用平常心来对待这场球,谁都会拼的这场球,但是就不能把自己栓得太紧。”

  中国女篮今天对阵加拿大队,在攻防两端都被压制,以68-90不敌对手。中国男篮62-119不敌美国梦之队,中国女足2-0战胜南非队,8号谭茹殷还打进了一个世界波。

  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首轮有喜有忧,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盘以4-6/7-6/3-6不敌英国选手沃特森;张帅在挽救3个赛点后以6-7/6-4/7-6战胜瑞士名将巴辛斯基,郑赛赛6-4/7-5挑落4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

编辑:刘梦

关键词:李月;奥运;杜丽;孙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沧州一司机变造车牌号被罚款记分并处拘留

8月24日,沧州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8月28日下午,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查处了一起变造机动车号牌案件,民警给予顶格处罚:对驾驶人左某罚款20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并处拘留。

2015-08-31 14:01:08

27岁女子靠摆地摊救助65名自闭症患儿4年

家住阜新市太平区的李月今年27岁。”  记者看到,零零碎碎的中性笔原材料在自闭症患儿的手中经过组装成为一支可以使用的笔时,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灿烂。”  一名到孙家湾街道办事的居民特意走进“阳光家园”买走了10支中性笔,她说:“看到李月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感觉很温暖。

2013-03-27 13:49:11

27岁女子靠摆地摊救助65名自闭症患儿4年(图)

家住阜新市太平区的李月今年27岁。”  记者看到,零零碎碎的中性笔原材料在自闭症患儿的手中经过组装成为一支可以使用的笔时,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灿烂。”  一名到孙家湾街道办事的居民特意走进“阳光家园”买走了10支中性笔,她说:“看到李月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感觉很温暖。

2013-03-27 11:26: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