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南方高温天31号缓解 北方高温加强范围扩大

2016-07-29 18: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今天,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一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南方地区的高温天31号有望缓解,而7月31号到8月4号,北方地区高温强度将进一步加强,范围也将扩大。 

  今天(29日),我国出现39℃以上高温的地区将减少,但山东大部将会加入高温行列,海南、广西等地高温也将重新发展。预计31日前后,江汉、江淮、江南、华南高温将逐渐减弱或结束;但同时,北方高温将进一步加强。其中黄淮、华南等地部分时段受降水或云区影响,高温会有间歇或波动。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在浙江、江西、湖南、湖北、重庆都会有40度甚至超过40度的高温,未来情况来看,华北黄淮这一带的高温,受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会断断续续,从华北以南到淮北北部一带地区到本月月底,都会有35度,38度甚至40度高温天气。

  29号,受热带系统及降水影响,高温的影响范围会有所减小,孙军表示,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所降低。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有限,华南会受到影响,但华南北部还会持续高温。

  此外,从7月31号至8月4号,北方地区高温强度将进一步加强,范围也将扩大。其中,内蒙古、河北北部、北京、天津、辽宁、吉林等地将出现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38℃,局地可超过40℃并将接近或超过历史极端最高气温。

编辑:任芳

关键词:高温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

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

2016-07-29 09:10:00

我国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

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

2016-07-29 09:10:00

南方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31日起高温转战北方

南方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31日起高温转战北方,今天(29日),我国出现39℃以上高温的地区范围将减少,但山东大部将会加入高温行列,海南、广西等地高温也将重新发展。预计,江汉、江淮、江南、华南高温将持续到7月31日前后,之后江南北部、江汉、江淮趋于减弱;江南中南部、华南趋于结束。

2016-07-29 0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