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青岛旱情持续多座水库库干 安徽洪灾后旱情露头

2016-07-29 1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旱情发展迅速。山东青岛多座水库库干,一些地方甚至出现用水困难。安徽在接连遭遇洪水和高温后,旱情开始显现。

  在距离青岛城区最近的崂山水库,记者看到,水库已经见底。负责人王文凯说,现在他们只能从别的水库调水来保障基本供水量:“通过下游的仙家寨水厂,把下游棘洪滩水库的水倒灌过来,源水是非常紧张的,每天如果按照以前的送水量的话这些水不够一个月的送。”

  目前,青岛正遭受自去年以来的连续干旱,去年全年,青岛的降水量为426.6毫米,是自1952年有水文记录以来第二个降水少的年份。而今年降水继续偏少,使干旱“雪上加霜”。截至目前,青岛累计降水仅为249.5毫米,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中,有7座已低于死水位,4座库干。由于供水紧张,青岛部分地区已经对用水大户采取限水措施。青岛莱西水利局副局长李功胜表示,年用水5万方以上的大户都是减半供应,2万方以上的按一定的比例限水,也是督促企业进行节水设施的改造。

  针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安徽省气象局昨天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IV级应急响应。今天,安徽除淮北部分地区处于黄色高温区域之外,其他区域都处于高温橙色地带,局部地区温度达到39度。水深火热的连续考验后,安徽旱情也开始露头,安徽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晨介绍,安徽省沿淮淮北受前期降水偏少和近期高温天气影响,旱象露头并逐步发展,其中淮北中东部为中等气象干旱。

编辑:任芳

关键词:高温天气;旱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高温天31号缓解 北方高温加强范围扩大

截至今天,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一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南方地区的高温天31号有望缓解,而7月31号到8月4号,北方地区高温强度将进一步加强,范围也将扩大。

2016-07-29 18:45:00

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

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

2016-07-29 09:10:00

我国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

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当日,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40℃。

2016-07-29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