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

2016-06-25 1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天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搜索引擎在对网上信息进行整合、方便用户查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部分搜索结果含有谣言、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违法信息;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违反行业道德和规范,误导和影响公众判断。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欲晓认为,新出台的规定可以对互联网搜索服务起到很好的规范作用。

  李欲晓表示,对于搜索引擎服务提供者的责任义务,对于付费搜索服务的时候进行的客户资质的查验,对于自然搜索结果和付费搜索结果的明示,这些都是对搜索服务本身的规范。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应当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管理,为网民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搜索结果。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对网上相关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监督举报,共同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李欲晓认为,在当前阶段,法制和规范可以起到促进我国互联网搜索服务良性发展的效果。

  李欲晓指出,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一定是走向规范和走向良性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社会利益和经济利益的有机结合,而这个结合本身,是需要通过这样的规范和法制共同达到效果。

编辑:任芳

关键词:网信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跟帖评论专项整治

6月21日,国家网信办召开全国跟帖评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部署集中治理跟帖评论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省(区、市)网信办以及部分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负责人参加。

2016-06-22 10:26:00

国家网信办联合调查组公布进驻百度调查结果

国家网信办5月2号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集中围绕百度搜索在“魏则西事件”中存在的问题、搜索竞价排名机制存在的缺陷进行了调查取证。

2016-05-10 07:00:00

国家网信办批准157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频道

记者今天(6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批准了人民网、新华网等6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57个地方频道的开设申请。

2016-05-06 1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