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英国脱欧公投开始投票 决定英国未来走向

2016-06-23 1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英国“脱欧”公投投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开始。公投的最终结果将直接影响英国在欧盟的去留。

  当地时间6月23日早上7点,英国各地382个选区的投票站开门迎客,4649.9万选民登记投票,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盟。据称这一人数超过去年英国大选时的4635万登记选民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

  不过,天公并不作美。今天包括伦敦在内多地阴雨绵绵。令人担心由此带来的投票率影响。

  只有一半B5纸大小的公投票上只设有一个问题:“英国应该继续保留欧盟成员国身份,还是离开欧盟?” 选民在“留下”和“离开”两个选项二选其一即可。

  英国首相卡梅伦抓紧呼吁:“最重要的是公投关乎我们的经济。我们留在欧盟话,经济会更强。我们离开的话,经济将转弱。这对英国家庭及就业岗位而言将是巨大的风险。而且这是不可逆转的。”

  英国小伙保罗·克鲁克、中文名柯鸿冈,从小跟随父母在北京长大,说得一口地道的北京话,20岁回到英国上大学、工作。对于投票,保罗怎么看,他投票顺利吗?

  此次投票将持续15小时,由于没有对投票进行出口民调,公投结果可能最早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点前后逐渐显露。而从选前民调来看,“留欧”和“脱欧”两派支持率呈胶着之势,因此公投结果更加难以预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号答记者问是表示:“我们关注即将举行的英欧关系“公投”,我们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我们也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意看到一个团结、强大和稳定的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至于同英国的关系,中方非常重视同英国的关系,我们愿意与英国继续开展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编辑:任芳

关键词:英国;“脱欧”公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退欧有悬念 欧盟受伤无疑问

今天,英国公民将亲手决定自己的命运。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两点,英国脱欧公投正式开始。全球市场神经在这一刻同时被牵动,全球主要央行、投行都严阵以待。

2016-06-23 17:44:00

英国不识货夫妇拿中国古董顶门

英国一对夫妇家里有个用来顶门的物件——一支来自中国的瓷瓶。那是一位从事古董买卖的亲人1980年传给他们的。夫妇曾考虑将瓷瓶放在二手市场卖,最后还是找拍卖商来估估价。估出的价格吓了他们一大跳:居然是100万英镑。

2016-06-23 13:08:00

英国脱欧公投今天开始 欧洲政界和媒体呼吁留在欧盟

北京时间14点,当地时间早上7点,4600万英国选民将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进行全民公投,答案非是即否。任何一方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就算得胜。这是英国人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二次针对同一问题进行的公投。

2016-06-23 1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