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未来几天华南及江南大部35℃以上高温仍将持续

2016-06-22 18: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遭受持续强降雨的南方地区,同时还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华南及江南大部35℃以上的高温仍将持续。

  从6月20号起,我国华南大部及江南大部将出现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此次高温天气主要影响地区包括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中央气象台服务室副主任张建忠表示,预计江南及华南大部地区未来几天日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以上。但受到南方部分地区的降雨会有所缓和。从分析来看,华北、陕西、四川等等,已经出现了多日的高温天气,但近期的南方的降水会对这几日的高温天气有多缓解,包括北京也出现了35度的高温,目前想现在的高温天气强度还不是很强,40度高温会比较少,总体高温的出现的强度也就是35、37度左右。

  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仍将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中,高温天气继续发展,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等地将超过37℃。对此张建忠表示,对于公众来说,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高温预警情况,适时调整户外活动计划,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工作。

编辑:任芳

关键词:高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温津贴不能总是悬在半空

高温津贴的发放落实,往往是通过劳动监察部门和工会的“通知”、“办法”来约束,专项检查固然能鞭策企业执行规定,但纯粹靠小范围突击运动式的检查,起到的作用可想而知。

2016-06-16 09:48:00

高温引发洪水 新疆阿勒泰边防官兵抗洪救灾(图)

连日来,受气温持续升高影响及降雨增加,新疆富蕴县吐尔洪乡阔斯阿热勒村部分防洪渠发生突发性洪水,随时可能将村民房屋,农田淹没,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2016-06-14 16:13:00

记者调查:高温津贴如何不是“画上的饼”

进入6月,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高温津贴也进入发放时间。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明确了高温津贴的发放标准。

2016-06-14 0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