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无意出演美国军方自编自导“好莱坞大片”

2016-05-30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美近日涉华言论、世界经济问题等,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一一作出回应。

  美国防部长卡特近日在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发表演讲,22次提及中国,称中国在构筑“自我孤立的长城”。有美国媒体评论称,美方会编故事,把“白天忽悠成黑夜”。对此,华春莹表示,卡特近日发表的涉华言论反映了典型的美式思维、美式霸权。

  华春莹表示,美方有一些人,身体虽已进入21世纪,但脑袋还停留在冷战时期,他们杜撰故事,炮制新闻,在世界各地寻找和制造对手和敌人。这次把矛头对准了亚太,目的就像卡特先生自己在演讲中说的,要把大量先进武器部署到亚太地区来。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固守冷战思维没有出路,也不会有任何效果。中方对任何形式的“冷战”都不感兴趣,也无意出演美军方某些人自编自导的“好莱坞大片”,但对于任何威胁或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的行为,中方一不畏惧,二是必将坚决应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表示,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放缓拖累世界经济增长。对此,华春莹表示,关于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及其解决之道,各方都有自己的看法,不是个别国家出于一己私利所能左右的。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期待的是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和促进增长、提振信心的实际行动。

  中国将于今年9月主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华春莹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公认的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其代表性和影响力是其他机制不可替代的。

  华春莹表示,我们期待着杭州峰会凝聚共识,直面世界经济挑战,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合作指明方向。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也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作为主席国,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为此共同努力。

编辑:任芳

关键词:卡特;华春莹;中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防长卡特启程亚太 能谈成些什么?

美防长卡特启程亚太 能谈成些什么?,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启程亚太,先后将对印度和菲律宾进行访问,随后还将前往中东的沙特与阿联酋访问。去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发布了“东南亚海上安全倡议”,计划5年内向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5国提供4.25亿美元的援助。

2016-04-11 23:35:00

卡特再次宣布体内癌症已消失 但将继续接受治疗

卡特再次宣布体内癌症已消失 但将继续接受治疗,报道称,去年8月20日,卡特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医生为他做手术切除肝脏肿块过程中发现有癌细胞,随后在他大脑中检查出4个黑色素瘤,证实癌症已扩散。而到了去年12月初,卡特在一次教会授课时爆料,最近一次检查显示,其体内的癌症已消失。

2016-02-03 22:30:00

美前总统卡特孙子早逝 年仅28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日,美国前总统卡特在教堂宣布他的孙子刚刚过世,年仅28岁。”  有教友表示,卡特分享家人死讯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卡特是虔诚的基督徒,不管是生命中发生好的或不好的事情,他都乐意与教友分享,作为教材。

2015-12-22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