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交通部详解交通“十三五”规划:将重点构建高品质快速交通网

2016-05-26 1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部今天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建设构建高品质的快速交通网络。今年年底前,全国10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将实现互联互通。

  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出,未来我国将重点实施“互联网+便捷交通”和“互联网+高效物流”,同时依托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推动出行服务,应急联动方面的信息共享应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实现一百个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推广的重点在经济发达地区和省会城市。(比如)京津冀到四月底已经发行了互联互通卡3万张,北京实现了139条以上重点公交线路与河北天津试点城市试点线路的互联互通,预计到明年底就会完成全部轨道交通的改造,实现具备互联互通的能力,河北到目前已经完成石家庄、保定、承德、邯郸等7个城市399条城市的升级改造,计划在今年底前实现十一个市完成互联互通。

  未来五年,交通部将构筑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彭思义表示,在此期间,我国将全面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十三五期间是我国交通成网的关键期,高速铁路要基本覆盖常住人口在50万以上的城市,基本实现高速公路和机场对城区20万以上人口城市的全覆盖,铁路公路也好,机场也好,里程的增长,规模的扩大都不是目的,目的还是提升公共客运便捷水平,促进现代物流集约发展,各种交通方式零距离换乘,让交通出行更加普惠。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交通部;十三五;一卡通;互联互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部海事局调查组抵达宁波调查山东渔船失事事件

宁波海事局今天(9日)下午晚些时候发布消息说,交通运输部海事局“5.7”“鲁荣渔58398”事故调查组已抵达宁波,事故调处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6-05-09 17:58:00

专车新政上报国务院:私家车揽客需转为营运车辆

近日关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暂时搁浅”和“最快5月初出台”的两则完全相反的消息近乎同时见诸报端。2015年10月10日,交通部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

2016-04-30 06:52:00

交通部:鼓励网络约车 私家车经转化可进行营运

杨传堂:交通部一直秉承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密切关注、积极支持、主动引领交通运输与互联网行业的创新融合。杨传堂:我们通常所说的“黑车”,是指没有取得有关营运资质而进行经营性运输服务的车辆。

2016-03-14 14: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