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公安交管部门全国统一行动日查酒驾2700多起醉驾300起

2016-05-03 19: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部署全国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在4月30号全国统一行动日,一天查处酒驾2700起、醉驾300起。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自4月30日至5月31日在全国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根据酒驾违法规律特点,将酒驾整治从夜间向白天延伸,从中午时段开始就在酒店、农家乐等餐饮集中区域周边道路设立查缉卡点和临时执勤点,以小型客车、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加强重点筛查,将酒驾整治覆盖全时段,全天候严查严管。在4月30日全国统一行动日,共查处酒驾2700起、醉驾300起。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在统一行动期间,巩固城市整治效果,加大农村地区执法管理力度,进一步推动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持续保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公安部交管局法制处负责人陈东介绍,一是巩固城市、推进农村,同步治理,第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安全文明意识,第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社会共治,我们坚持“长、常”二字,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督促落实酒驾社会共治的格局。

编辑:任芳

关键词:公安部;酒驾醉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易烊千玺照片被骗子盗用 公安部提醒别上当

5月1日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分享一则“悲情求助”诈骗,称:“警方公安部治安局提醒:大家不要再被图上这种“悲情求助”骗了,看到可以报警。

2016-05-03 07:45:00

公安部通缉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

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十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在逃人员。

2016-04-11 07:19:00

公安部:一个月冻结5452个电信诈骗涉案账户

自今年3月3日以来,公安部设立的“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已成功冻结涉案账户5452个,其中部分账户被骗款达上百万元。

2016-04-09 11: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