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南方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未来一周多地仍被阴雨困扰

2016-04-24 18: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我国南方地区的强降雨过程频发,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上午,因暴雨范围明显减小,强度减弱,暴雨蓝色预警被解除。不过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地区仍多降雨天气。

  23号、24号南方降雨过程有所减弱,今天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是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预计25号夜间到26号夜间,南方地区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主要影响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以及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和福建北部地区,普遍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总体来看,这次过程和22号之前的几次过程相比暴雨期要小一些,强度也要弱一些。这轮降雨过程在27号白天基本结束,30号到2号南方地区可能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强对流发生时段主要在今天下午到夜间。目前来看,对流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一带,有一些短时强降雨,局地有雷暴大风,云南西部有强雷电,局地8级以上大风。总体范围比较小,今天夜间会把预警解除。25号夜间再发布。

  何立富指出,近期的持续降雨已经给相关地区带来灾害影响。特别是南方持续降雨使水库接近或超过汛线水位,一些地方还出现次生地质灾害,云南、广西、广东、珠三角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一些地区的大风和雷电也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何立富提醒相关地区人员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并对各种次生灾害加强防范。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南方;暴雨蓝色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再迎强降雨

昨天,南方大部降雨停止,迎来阳光,仅华南沿海一带有小到中雨。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强降雨在短暂的停歇后,今天将起卷土重来。

2016-04-19 07:39:00

未来三天 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雨

整个四月份,江南和华南等地区的强降雨天气都会比历史同期偏多偏强,为了能够提前预防灾害,中央气象台预报了降雨发生主要地区和时段,此轮降雨和4月2—3号的强降雨区域高度重叠,部分地区需要加强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密切关注江河汛情。

2016-04-06 09:25:00

“用工荒”再袭广州 基本工资3200无人问津

2016年2月16日下午,在位于广州市的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大门前,十多名身着应聘装的年轻人正在看着招聘公示。本报记者在南方人才市场的招聘广告中看到,类似上述家具企业的营销职位,其底薪+提成+奖金的月薪在一万元以上。

2016-02-22 0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