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奥巴马政府推出《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

2016-02-10 18: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号推出《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将从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入手,全面提高美国在数字空间的安全。

  为支持这一行动计划,奥巴马在当天提交给国会的2017财政年度预算中提议拿出190亿美元用于加强网络安全,比今年提高超过三分之一,其中31亿美元用于更新改造美国联邦政府落后的电脑系统。奥巴马还计划仿照美国公司的运行模式,设立联邦首席信息安全官,据报道,这是美国政府首次设立专职的高级官员主管网络安全。

  在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奥巴马表示,将通过提供奖学金以及免除学生贷款等方式招募最好的人才为政府服务。此外,美国内政部将把民用网络防御团队数量扩大至48支;美国军方的网络司令部正在组建133支共计6200人的网络部队。

  在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方面,奥巴马政府8日启用一个新的国家网络安全机构,以推动政府与企业共同研发并部署先进网络技术;同时正在建设一个国家测试实验室,供企业测试其网络系统遭受模拟性攻击的安全性,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将为超过140万个小企业的员工提供网络安全培训。

  奥巴马政府还计划发起全国性的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活动,以鼓励民众在登录网络账号时使用多重身份认证,除了密码外还使用指纹或手机验证码。

  在长期解决方案方面,奥巴马下令成立由国会、企业界和学术界代表组成的 “国家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任务是为美国政府提供今后10年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议。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奥巴马;网络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巴马夫妇发表春节贺词:幸福健康 顺利好运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于当地时间8日向美国亚太裔与全球过农历新年的民众发出春节贺词。奥巴马在贺词中称,新年来临之际,他向众多做出贡献、庆祝农历新年的美国人致敬。

2016-02-09 10:41:00

国际政要考核表之美总统奥巴马 履职最后一年关键词:修补

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年特别策划:国际政要考核表,今天我们先考核美国总统奥巴马,姓名贝拉克奥巴马,年龄55岁,职务第44任美国总统,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党籍民主党,任期最后一年。

2016-02-08 13:25:00

外媒:奥巴马增加石油税建议料难获美国会通过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将公布其任内最后一个财政预算案,其中一项提议是征收原油税每桶10美元以资助国内各种交通项目。报道称,白宫4日表示,奥巴马本月9日提交国会的2017财年预算案,将包括该石油税收,以便为交通与气候倡议筹集资金。

2016-02-06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