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微信朋友圈叫卖“外币大礼包”合法性引发争议

2016-02-10 18: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过年给小朋友选择什么礼物,常令不少人伤透脑筋。有网友反映: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叫卖“外币大礼包”,价格在180元至280元之间。用外币当压岁钱的确比较新奇,可买卖外币又是否被法律所允许?

  记者最近浏览朋友圈发现,一种“外币大礼包”在网络上卖得挺火,价格在180元至280元间。大礼包中有52张外币,其中包括美国、越南、朝鲜等国外币。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卖家。他表示,平常大家过年都是发红包,太俗了,一点新意都没有。现在这个,又有面子,又与众不同。关系好的可以一整套的送,关系一般的抽个一两张送给他。反正最近在我这儿订的也不少,都想着春节串个门用。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他们表示,如果可以证实它的真伪,愿意尝试一下这样的新鲜玩意:“不能保证它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还是可以买一套。”

  这个“外币大礼包”到底值多少钱呢?河南濮阳一位多年从事国际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看了纸币照片后,认出1张1美元、还有几张旧朝鲜元和克罗地亚第纳尔。他认为,这套被卖家标价180元的52张外币,大部分是小国家的货币,大概只值15元左右。“今年春节大流行的这个外币礼包也不知道从哪个渠道来的,有些国家已经退出的币种,买了以后,它也没有价值,就上当受骗了。真假得到专业的银行,像四大国有银行都有国际业务部。” 工作人员说。

  河南省长庚律师事务所贾彦波律师表示,我们国家实行的是外汇管制,如果数额达到一定标准的话,一个是非法买卖外汇超过二十万美元的,或者是违法所得超过五万元以上的,就构成了非法买卖外汇罪。建议消费者到正规的金融机构购买兑换外币,不要通过其他途径非法买卖外币。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外币大礼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种两三百元一套的“外币大礼包”可能只值15元

这种两三百元一套的“外币大礼包”可能只值15元,这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叫卖“外币大礼包”,据说内有52张各国纸币,两三百元一套,“拿来当成压岁钱送人特别有面子”。这位卖家介绍,这52张外币包括美国、越南、朝鲜、克罗地亚、柬埔寨、蒙古、阿富汗、索马里、印度尼西亚等外币。

2016-02-06 10:33:00

朋友圈百元热卖“外币大礼包” 银行:值15元

这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叫卖“外币大礼包”,据说内有52张各国纸币,两三百元一套,“拿来当成压岁钱送人特别有面子”。这位卖家介绍,这52张外币包括美国、越南、朝鲜、克罗地亚、柬埔寨、蒙古、阿富汗、索马里、印度尼西亚等外币。

2016-02-06 07:25:00

朋友圈百元热卖“外币大礼包” 银行:仅值15元

朋友圈百元热卖“外币大礼包” 银行:仅值15元,这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叫卖“外币大礼包”,据说内有52张各国纸币,两三百元一套,“拿来当成压岁钱送人特别有面子”。这位卖家介绍,这52张外币包括美国、越南、朝鲜、克罗地亚、柬埔寨、蒙古、阿富汗、索马里、印度尼西亚等外币。

2016-02-06 05: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