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世卫组织通报:目前没有亚洲地区寨卡病情的正式通告

2016-02-03 1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表示,韩国共出现七例“寨卡热”疑似病例,不过目前已全部确诊为阴性。世卫组织通报,目前没有亚洲地区寨卡病情的任何正式通告。

  截至目前,韩国今天又新增两例寨卡热疑似病例达到7例,不过已全部确诊为阴性。韩国国立保健研究院正在进行检查分析,检查将通过遗传基因或从血液中分离病毒的方式进行。除寨卡病毒外,还将对登革热病毒(DENV)、基孔肯尼雅病毒(CHIKV)等进行检查,整个检查过程24小时之内。

  近来寨卡病毒的快速蔓延引发各国的警惕。韩国防疫部门1月29日将寨卡热指定为第4类法定传染病,疑似或确诊患者及医院必须按规定及时向防疫部门报告相关情况,违反规定将处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000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患者出现37.5度以上轻度发热、皮疹、头痛、关节痛和结膜炎时,需立即申报。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博士介绍,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亚洲地区出现寨卡病情的任何正式通告,我们还不确定是否所有埃及伊蚊出没的地方,都会出现寨卡感染病例。我们的工作中会做这样的假设,另外请记住,我们推荐的很多措施,对登革热或者基孔肯尼雅病毒等其它靠蚊虫传播的疾病也有效。其实就是重申了一些对公共卫生总是有好处的基本做法。

  世卫组织1日宣布,巴西密集出现的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和其他神经系统病变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些病例可能与寨卡病毒流行存在密切关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证实,首次发现一例通过性传播而非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传染病例,这也是美国本土被传染的首例寨卡病例。

编辑:姜萍

关键词:韩国;寨卡热;世卫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国出口数据是否是世界贸易的晴雨表?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全年海外出口萎缩8%,这是六年来的最大降幅,也是三年来首次出现连续12个月收缩。

2016-02-02 12:19:00

韩国整容医院资料不慎外泄 掀明星变脸狂潮

蔡琳  蔡琳与大家的共同审美不一样,她是喜欢那种圆圆的脸型,所以就一再让自己的脸不断的变圆变圆再变圆。金善雅 《金三顺》让金善雅彻底在中国火了一把,然而她整容前后的照片,简直也让人大火到不行,肉肉的小眼睛再加上肥大的脸型。

2016-01-29 19:52:00

韩国拟于4月起派舰巡逻苏岩礁宣示主权

俄媒称,韩国安全行政部26日发布报告指出,韩国政府将在今年春天向离於岛(即我苏岩礁——本网注)海域派遣“李清好”号巡逻船。首尔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该海域实施长期控制的意图。

2016-01-29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