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证监会:融资融券各项风控指标处于安全状态 注册制下投资者应自担风险

2016-01-29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天表示,A股融资融券业务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

  证监会发布数据显示,截止1月28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元,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是客户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为225.5%,仍远高于150%的预警线。其中低于130%的客户负债144.6亿元,仅占1.55%,只占今年以来A股日均交易额的2.7%。二是客户日均平仓金额为4946万元,比去年日均水平下降47%。平仓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4个交易日,占当日A股普通交易额的比重为万分之四。三是客户融资余额主要分布在市盈率相对较低的标的股票,稳健性有所增强。

  截止到本月28号,证券公司开展的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融资余额为7000多亿元,整体履约保障比例约249%,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为200多亿元。

  另外,今年以来截止到28号两市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共计4.61亿股、74.78亿元,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比例是99.5%,减持的水平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而针对新股发行新规下公司过会越来越容易,部分公司业绩下滑严重仍然上市的报道,张晓军回应称,这其实反映了希望监管机构对投资者决策背书的看法,未来注册制之下,投资者应自担风险。张晓军说,长期以来,对于发行企业报告期内业绩下滑的问题,作为监管部门主要坚持以下监管原则:一个是业绩下滑会否导致发行人不符合发行条件;二是关注业绩下滑原因是否充分披露,风险是否充分揭示。只要不影响发行条件,并且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充分披露,就不会构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实质性障碍。在实施注册制以后,更要强化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注册审核重在督促发行人充分披露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的必要信息,要提高信披质量,不会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和投资者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我们也希望投资者要认真阅读公开披露信息、自主判断发行人投资价值、自主做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编辑:刘梦

关键词:证监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 各项风控指标安全

证监会召开每周例行新闻通气会,回应证券市场热点问题。

2016-01-29 17:09:00

证监会:7000余亿场内股票质押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200余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数据,截至1月28日,证券公司开展的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融子余额为7000余亿元,整体平均履约保障比例约249%,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为200余亿元。

2016-01-29 17:07:00

证监会:融资融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

证监会今日表示,截至28日,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元,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按动态市盈率计算,市盈率在50倍以下的股票融资余额占标的股票融资余额的62.7%,较去年底上升了12个百分点,稳健性有所增强。

2016-01-29 16: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