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法航裁员2900人引示威抗议 高层遭袭“险被私刑处死”

2015-10-06 1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法国航空日前表示,面对欧洲廉价航空公司及中东长途航空公司的竞争,法航需要控制成本,决定裁减2900个职位,以及削减一成前往中东及亚洲的长途航班,结果引发大批员工示威抗议。

  决定宣布后,数百人在公司一个会议的场地外抗议,两名高层进入时,有人向他们动粗。工会人员形容其中一人“差点被私刑处死”。电视录像显示,法航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执行副总裁泽维尔遭到员工推搡,他的外衣和衬衫被示威者扯掉,最后在警察的保护下才狼狈不堪地逃离现场。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盖耶在冲突开始之前已经离开了会议室。据悉,当地主要的雇主协会谴责袭击不可接受和可耻。而航空业联盟也批评攻击并不是这个年代的行为。抗议员工认为,法航无视员工利益。

  今年以来,随着法国试图走出经济衰退的泥潭,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类似事件。参加示威的包括农场主、出租车司机、码头工人甚至烟草商,示威造成交通中断和公共财产损失,多名警察在示威中受伤。

编辑:朱琪

关键词:法航;裁员;示威抗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航裁员计划引雇员示威 高管被撕衣落荒而逃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5日,法国鲁瓦西,法航主管Pierre Plissonnier衣服被撕扯,匆忙逃离。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5日,法国鲁瓦西,法国航空公司数百名员工冲入法航办公室,举行示威抗议,打断中央委员会会议。

2015-10-06 09:16:00

法航裁员计划引雇员示威 高管衣服被撕落荒而逃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5日,法国鲁瓦西,法航主管Pierre Plissonnier衣服被撕扯,匆忙逃离。法国航空公司数百名员工冲入法航办公室,举行示威抗议,打断中央委员会会议。法航当天发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或将导致2900个裁员名额。

2015-10-06 06:50:00

飞机零件击穿上海一厂棚续:涉事飞机系法航波音飞机

飞机零件击穿上海一厂棚续:涉事飞机系法航波音飞机,图说:金属物体从天而降,将厂区内的一个凉棚砸穿。网友图  图说:微博照片显示,零件为三角形,边长约70厘米。据了解,事发当天凌晨,一架波音777飞机执飞的法航111航班从浦东机场起飞后不久,飞机的主起落架舱门盖板就发生脱落,并落至地面,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5-07-21 1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