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节后三季报披露正式开启 券商看淡提醒投资者甄别个股

2015-10-06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根据交易所时间安排,10月9号,上市公司“新日恒力”、“沃华医药”将打响今年三季报“第一枪”。截止目前两市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超过千家,其中六成公司业绩预喜。不过,多家券商报告看淡三季报行情。

  尽管目前正式三季报数据还没有公布,但截至9月30日,提前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1039家公司中,有619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到六成。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分析师艾宜表示,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与整个国内宏观经济状况契合,中小公司和产业链下游企业情况相对较好。

  统计历史数据显示,尽管绝大多数公司都将于10月下旬以后集中披露,但A股市场向来偏爱“靓女先嫁”,三季报“业绩答卷”于10月20号前较早亮相的公司整体涨势优于滞后股。

  不过,对于即将呈现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多家券商认为,对于今年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总体不要抱过高的期望。国海证券分析称,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落后于二季度,主要原因在于前7个月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再次出现回落等;同时,随着股市大幅下跌,上市公司股权投资收益这一块也在三季度中也难以体现。

  大智慧市场评论员袁建新认为,6月16号左右开始一轮狂跌,对于证券公司、保险来说,他们有自营这一块,这一块的损失在三季度季报当中可能会有体现。计提的损失是很大的,这方面投资者朋友要注意。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公布三季报预告预期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倍增长的164家公司中,有76家公司股价6月15日以来遭遇腰斩。寻找被“错杀”的个股成为投资者淘金三季报行情的首选。医药、轻工制造、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机会尤其受到追捧。不过,袁建新提醒投资者,注意个别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带来的不确定性。

  袁建新认为,股权质押如果在6月份之前做质押,质押比例按照当时的股价打三折或打四折来进行质押的。可以比较一下现在的股价。如果已经有99%的大股东把自己手上的股票质押,那么未来补充保证金、补充抵押物的可能性比较小。这里面的风险要注意。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三季报;上市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节后三季报披露正式开启 多家券商看淡三季报业绩

国庆长假过后,上市A股的三季报披露大幕将开启,市场也由此进入三季度业绩兑现期。不过,多家券商分析认为,对于今年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总体不要抱过高的期望。

2015-10-06 08:57:00

615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预增 三大行业整体向好

截至9月22日,两市已有102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以采掘行业为例,在目前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21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即八成以上的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出现下降。再以化工行业为例,共有114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其中有54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增速较中报明显出现下降。

2015-09-23 11:11:10

409只股喜迎“三连增” 传媒等三行业现业绩拐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传媒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中,有18只个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占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比例为64.29%。其中,三季度预增幅度翻番的个股涉及顺荣三七(10720%)、跨境通(730%)、拓维信息(170%)、联络互动(133.27%)、天威视讯(100%)。

2015-09-15 10:0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