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黄金周”丽江旅游业惨淡 服务差价格高使游客望而却步

2015-10-06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丽江10月6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来自丽江假日办、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的数据,在10月3号这一天,到丽江旅游的人数达到9.86万,但是在不少商家的直观感受中,庞大的数字在今年并没有转化成购买力,甚至很多商家用“惨淡”来形容今年的黄金周市场。

  尽管官方数据显示,黄金周到丽江旅游的日均人流量依然逼近十万,但大研古城七一街崇仁巷40号,人和春天客栈老板陈欣说,自家的房在这个黄金周没能住满。

  陈欣告诉记者,10月4号是黄金周最旺的时候,12年13年黄金周每年有上万人露宿街头。

  束河古镇,最黄金地段青龙桥边经营着一家咖啡馆的吴先生用“很不好”来形容今年的生意。

  漂亮的人流量数据,在商户那里,没有转化成利润。

  在很多人看来,丽江旅游发展中,出现过或依然存在诸如“辱骂游客事件”、“营运车辆管理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影响着这里的热度,即使在这个黄金周,无论是机场、景区还是市内,营运车辆依然流行“一口价”。

  北京游客郭迎说,尽管已经做好的心理准备,但是到了景区,高昂的价格还是让她和朋友有些惊讶。

  郭迎告诉记者,茶马古道那边比较骗人,只在下面看了下花,收60块钱一个人。茶马古道骑马,贵点的要1000多一个人。

  而更令人担心的,是丽江旅游发展的可持续性。马帮第五代传人王四堂提到纳西文化,用痛心来形容:过分雷同的商业化使得纳西文化正在丽江消失;房租的过快增长导致丽江的消费越来越高,也让这里的旅游陷入到恶性循环。

  有客栈老板甚至表示,推荐有回扣的景点、带客人买东西,已成为他们营生的一部分。依然在大研古城里坚守的纳西族人李君兴担心,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丽江会成为第二个西双版纳。

  李君兴表示,整个一连串的恶性循环。不是单方面的,但殃及大家。现在西双版纳失去游客后,很难起来,跌倒了扶不起来。

编辑:朱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