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黄金周过半游客数量继续攀升 多地景区陆续公布限流公告

2015-10-04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2015年国庆假期第四天,多地景区游客爆满。部分景区陆续公布限流公告,引导消费者理性出游、强化安全保障。

  这个黄金周,黄山的云海、日出、佛光、秋色等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进山人数不断攀升。黄山风景区玉屏派出所所长江成平介绍,4点钟维护秩序,索道上来已经是高峰了,“我们就在广场到天桥、索道这一线,全部要维护秩序,至少要到下午5点。”

  到今天中午12点,进山人数逼近4万,但还未达到单日最大承载量超过5万人的客流调控目标。不过,黄山风景区早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合理分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余盛明介绍,当进山人数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检票,在对外发布预警信息的同时,指挥中心通过景区短信平台,向全山一线指挥人员发布预警信息。

  由于措施得力,到目前为止,黄山风景区秩序井然。游客表示服务还可以,“整个感觉还挺有秩序的,上来大家都挺有秩序的。十一都是人多的,尤其是黄山这块,人肯定多的,可以理解。 ”

  从1号开始,泰山就开始启动多项分流措施。景区的“智慧景区票务系统”,实时统计进山票种和游客人数,并对客流动向进行分析。泰山景区在中天门、南天门、万仙楼等六个重点区域设置的9条分流盘道全部启用。182辆旅游专线车全部启用运送游客上下山。泰山景区管委会宣传办副主任李祥磊介绍,管委会在中天门设立现场调度指挥中心,利用数字监控系统和无人机巡航系统,提供关键节点关键时段的客流信息,及时获取各重点部位的现场情况,及时分流疏导。

编辑:刘梦

关键词:游客;限流;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曝山东蒙山现游客喷漆"留名" 网友:请来洗山

】继故宫刻字秀恩爱、长城刻字留名之后,近日,山东蒙山云蒙峰顶也出现了自喷油漆留下的名字。从@沂蒙山主景区云蒙拍的照片可以看到,“蒋学健”和“宁东君”这两个名字,被人用喷漆喷涂在景区顶峰的多处石崖上,字体还很大!

2015-10-04 14:00:19

中国游客赴日购物挤爆商场 赴港购物热情不再

国庆长假,海外游升温,日本成为中国游客主要的海外目的地之一,据说日语里针对买买买的中国游客出现了一个新词“爆买”,而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从东京机场到日本街头、商场,到处都挤满了中国游客。

2015-10-04 09:02:00

英顶级休闲小镇:美酒美食美景迷倒众人

也许很多人只有在好莱坞大片中才有机会看到浪漫的白色圣诞节。当红日跃出地平线时,就到了早餐时间,没有闹钟一遍又一遍的催促,游客睡醒后选择送餐服务,工作人员就会将早餐及时送到床边。

2015-10-04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