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递交《贸易便利化协定》接受书

2015-09-04 18: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马喆 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欧洲当地时间4号中午,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我国向世界贸易组织递交《贸易便利化协定》接受书。这标志着我国已完成《贸易便利化协定》的国内核准程序。作为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国,《贸易便利化协定》一旦生效,将对我国企业扩大出口、促进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我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向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特·阿泽维多递交了《贸易便利化协定》的接受书。就此,我国成为第13个接受《议定书》的成员。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谈判专员赵宏表示,《贸易便利化协定》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谈判并达成的首个多边货物贸易协定。协定是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取得的重要成果,《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生效和实施不仅将有助于我国口岸综合治理体系现代化,还将普遍提高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我国产品出口并营造便捷的通关环境。

  赵宏:这个协定主要涉及到便利企业通关、减少海关程序、减少海关收费等内容。这一协定无疑是重大利好,对于企业扩大出口、促进经济增长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定,《贸易便利化协定》将在2/3以上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接受后生效。从全球来看,《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便利各国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推动世界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增长。我国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加速国内程序,使《贸易便利化协定》能够早日达到生效条件。

  赵宏:后续我们会敦促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加快审核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让协定尽早地生效。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国;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盘点建国后中国11次裁军:军队规模预计保持200万人左右

习近平在昨天的纪念大会上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第11次裁军。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的军队一度达到600万。随着国家转入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军队先后经历10次成建制裁军。

2015-09-04 08:18:00

9·3纪念活动倒计时 | 聊聊外国媒体的关注点

9·3纪念活动倒计时 | 聊聊外国媒体的关注点,《金字塔报》当地时间8月31日5版的报道,大标题为“第一次——埃及军队参加到中国大型阅兵中——纪念胜利”。”  报道称赞中国方面对埃及官兵的照顾“细致入微”,不仅为将士们提供清真饮食和礼拜场所,住处也非常舒适。

2015-09-03 00:12:00

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节9月长春开幕 将发布2015年蓝皮书

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将于9月24日到25日在长春举行,举办地长春市已经有针对性地筛选、梳理了247个项目,

2015-08-27 16: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