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暴雨侵袭赣浙两地 赣县12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

2015-07-06 1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江西赣州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赣县12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农田、汽车、民房被淹。受暴雨、台风叠加影响,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杭州、湖州、嘉兴、绍兴水位居高不下,温州南麂海岛已紧急疏散游客1085人。

  受持续暴雨影响,今天上午10点,浙江湖州市防指发出调度令,关闭湖州市东苕溪导流港沿线的德清、洛舍、鲶鱼口、菁山、老吴沈门五座水闸,保证下游杭嘉湖平原的安全。

  德清洛舍大闸工作人员陈建钢:那个水位已经是4.25米,对,已到了关闸水位 2个小时看一次,不管白天黑夜,都要来看的,晚上也要来看的。

  由于持续降雨,钱塘江上游七里泷大坝开始泄洪,上午11点,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三堡船闸、新坝船闸、江边船闸暂停放船,钱江海事进入一级应急准备。截止记者发稿,钱江、内河水位已分别达到7.40米和4.40米,超过船闸通航警戒水位。海事部门未来将24小时实时监控码头及航道情况,重点加强锚地、渡口、钱江二桥下游的作业码头及船舶等区域的监管。

  从7月3号开始,江西赣州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赣县12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局地最大降雨量达到了260mm。其中,五云镇圩镇积水严重,积水最深处达2米多,105国道被淹,道路交通一度中断。受暴雨影响,江口镇优新村附近的不少村民家中出现内涝。

  村民:好大的水,好多人家都泡到了,冰箱电视全部弄到了,床都没有了。

  据初步统计,这次灾情造成淹没毁坏耕地8500亩,山体滑坡塌方52处,倒塌房屋15栋,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次暴雨还致使赣县多个乡镇电力受损严重,累计造成6800多户用户停电。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已累计恢复6条10千伏主干线路、20个台区、3446户用户供电,仍有3000多户尚未恢复供电。

编辑:任芳

关键词:赣县;暴雨;洪涝灾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