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科技部:机关工作人员不准承担或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2015-06-16 1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今天表示,机关工作人员不准承担或者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研究,杜绝腐败滋生。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表示,科技部机关工作人员和从事科技项目管理的单位及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不准承担或者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研究,不准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评审验收工作并领取报酬和各种费用,不准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研究论文、著作、专利等署名,不准作为国家科技奖励的候选人参与评奖。

  王志刚:从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方面,如何杜绝想钻空子,想以权谋私的情况。包括机关的人不参加评审,不参加报奖,不能领取各种费用等等五不准。

  王志刚特别提到,科技部采取干部轮岗的形式,从组织结构上杜绝腐败滋生。目前司局级干部调整比例高达近60%。

  王志刚:司局干部初级干部放在一起大换岗,换了一大半,就是通过组织的措施使得腐败这种情况尽可能少的发生。过去一个干部长期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人也熟事也熟,一次被拉下水长期被绑架,那么该处理处理,为了保护干部该交流交流。

编辑:刘梦

关键词:科技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机关工作人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