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明起正式纳入上海出租车信息平台

2015-05-31 20: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3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纳入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的上海出租车信息平台明天起正式运行,而专车合法化正在紧锣密鼓研究中。

  上海出租车信息平台运行后,出租车驾驶员不需要安装新的终端,原有的电话调度还是通过语音系统进行。新平台能够将黑车、克隆车剔除,通过软件接到业务的车辆将立即显示为“电调”状态,并不再接受软件发出的派单信息。

  上海大众出租汽车董事长杨国平:出租汽车公司与滴滴、快的更好开展线下业务合作,定期进行运行数据、安全状态、质量评价、服务投诉等数据的交流,更好地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服务。

  目前,上海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专车合法问题,可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突破。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孙建平:做线上也想做线下,我们也支持,现在没有法律障碍,当然你要有条件,车辆条件、人员条件,包括你接受投诉、你的安全保障等等。专车恐怕不能按照出租车的频率来投放,我们要探索着,要创新要突破。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滴滴;快的;打车软件;信息平台;专车合法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