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利空来袭沪指重挫6.5%失守4700 两市500股跌停

2015-05-28 18: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柴华 安徽台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新股申购及汇金减持银行股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A股延续多日的强势戛然而止,今天权重板块重挫引发大盘暴跌,沪深两市双双重挫超过6%,创下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其中,沪指失守4700点,最终收于4620点,跌幅达6.5%。

  受到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周四沪深股市在临近午盘开始下跌走势。沪指午后暴跌近7%,连续失守4900点、4800、4700点三个整数关口,板块近乎全线下挫,两市2000多只个股下跌,超过500只个股跌停。日成交额更是达到24000多亿元,刷新历史记录。

  截至收盘,沪指跌6.50%报4620点,深成指跌6.19%收报15912点。创业板指同样大跌5.39%。采访中,特别是今年入市的新股民损失惨重:

  股民:前两天赚的今天基本上都亏掉了。等于上了一课。一天的涨跌应该不代表什么,明天不好的话就跑,好的话再进来。

  股民:今天亏了,亏得蛮多的,可以说是,入市以来,跌去了一半的利润,一个月赚的第一天就去了。

  盘点全天消息面,汇金减持消息首当其冲。据港交所公开信息披露,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建行和工行,涉及金额分别为19亿和16亿。不过,中银国际投资顾问沈钧认为,汇金本次减持规模并不大,短期冲击过后,后续影响仍需观察:

  沈钧:从减持力度上来说,对应整个市场现在的火热状态应该说不算是很大。按照工行和建行近一阶段的表现来说其实是弱于大盘太多了,那我觉得深层次去考虑一下的话,应该是对市场现在火热的状态,觉得过热,可能减持发出这样一个信号。

  此外,消息面上的利空还包括:下周年内第七批新股发行,巨无霸中国核电上市;发审提速今年全年上市企业可能达到500家;传近日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5月26日,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双双宣布提高两融保证金比例;等等。国都证券分析师张郁峰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

  张郁峰:首先这种快速杀跌是牛市的特征,倒不是说我们就此看淡了整个市场。但是从杀跌幅度来讲牛市当中其实也有风险,调整确实开始了,但第二句话叫,不要盲目杀跌。现在去卖的话,有可能放到一个最低价。

编辑:任芳

关键词:股市;跌停;利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