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教育部颁布新规:高校学生不得在同一城市转学

2015-05-27 19: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了高校学生不得转学的十种情形,其中包括,不得在同一城市转学等。

  《通知》指出,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转学,包括入学未满一学期;高考分数低于拟转入学校相关专业相应年份录取分数;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未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或未使用高考成绩录取入学;拟转入学校与转出学校在同一城市等。这意味着,高校学生将不得以转学为幌子,变相突破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进行择校、择专业。

  在转学程序方面,《通知》对高校校长新增要求,规定由校长签署接收函。研究生转学还应经拟转入专业导师或导师组讨论同意。针对高校转学中信息不透明问题,《通知》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机制。高校要公开转学的政策、程序、结果,还要通过学校网站,对拟转学学生的姓名,转出、拟转入学校和专业名称,入学年份,录取分数,转学理由等信息,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要防止权力不受约束的情况下,通过转学的方式来谋取少数人的利益,就是不公开地运作。学校应该做到转学公开透明。

编辑:任芳

关键词:高校学生;同一城市转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