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英国大选投票正式拉开帷幕 保守党和工党胜负难分

2015-05-07 1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7号早上7点,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被称为数十年来悬念最大的英国大选投票正式拉开帷幕。最新民调显示,英国两大主要党派保守党和工党支持率分别为34%和33%,目前胜负难分。

  今天的投票从当地时间早上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计票工作将从明天开始。根据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孔琳琳从投票现场发回的报道来看,现场相对安静,秩序井然。

  孔琳琳:除了有投票站的文字指示标之外,没有任何政党的竞选标语,或者是候选人头像,选民们可以在这样的投票点安静地投票,不受打扰。另外按照选举法规,在这样的投票点内不可以自拍,展示自己的选票,议论政治议题。也不可以在选票上签名,否则选票作废。

  过去五年中,在现任首相卡梅伦为首的保守党的执政下,英国实现经济复苏、就业增加、财政赤字降低,这成为保守党竞选的优势。

  卡梅伦:我们要在过去五年的基础上建设,还是回到原点,浪费一切牺牲和付出。你希望我继续带领国家向前,还是让米利班德带你返回起点,浪费过去五年的工作。

  工党则表示,“工薪家庭的成功才是英国的成功”。

  工党领袖米利班德:长达五年的时间,英国只为最富有以及最有权势的人效力,但7号你的大日子即将来临,用你的选票,把你的一票投给工党,用你的选票让我们一起建设国家,再次为劳动阶层服务。

  在对欧盟政策上,保守党已经承诺,如果继续执政,将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工党却主张,在欧盟进行必要改革的前提上,英国应该留在欧盟,积极扮演领导者角色。谁能赢得最后的胜利,目前还难以预测,我们将持续关注投票结果。

编辑:刘梦

关键词:英国大选;卡梅伦;保守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