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山西大同同煤集团姜家湾煤矿透水 24人被困失联

2015-04-20 18: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同4月20日消息(记者李楠)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西大同同煤集团姜家湾煤矿8446工作面昨晚(19日)七点左右发生透水事故,截至目前,24名矿工被困井下已近24个小时,现场救援仍在进行。

  在事故井口救援现场,一群矿工和救援队员正在安装下井的救援设备。  

  记者:今天主要在干什么工作?

  救援人员:今天下去换水泵,往下运水泵和电缆,排水,地下有排的,还继续放下去,主要是抽水。

  救援小队队长介绍说,多台水泵24小时不停加紧抽水,还从地面向透水点打排水孔和救援孔。

  队长:现在主要是排水,准备救援,就是排水和测量,测量水位。我们下去了又上来了,等待有啥任务再下井。

  同煤集团证实,当班247人下井,223人升井,有24名矿工被困井下。一位升井矿工说,事故发生时,积水从工作面的采空区大量涌出来,将工作面局部及相邻区域淹没了。

  矿工:我们就往高处跑,往附近的方向跑。

  据有关方面初步判断,事故的原因是上层采空区积水。发生透水的井下地点距离地面垂直距离200米,目前,地面人员还无法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透水涌出量也难以估计。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矿工;透水;救援;下井;积水;淹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