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沪指跌1.64%盘中失守4200点 沪市成交首破万亿创天量

2015-04-20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周末复杂消息面的影响,今天(20日),沪深股市宽幅震荡双双收跌。沪指盘中大跌超过2%,最终收于4217点,跌幅1.64%。沪市单日成交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受到周末消息面规范融资融券、澄清非打压股市、降准等复杂信息的综合影响,周一沪深股市低开之后,宽幅震荡。沪指早盘一度站上4300点关口,再创7年新高;但午后两点左右大盘开始跳水,券商板块重挫5%;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振幅高达18%。

  截至收盘,沪指报4217点,跌1.64%;深成指报13871点,跌幅1.96%。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股市降温是个好事情。

  杨海:实际上,使市场降降温目前来说对整体后市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短期来看指数拉升过快,导致市场交投活跃,融资单方面增长过快就容易形成爆仓的风险,所以这个时候主动给市场降降温,我们通常说由疯牛变成慢牛这个最合适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未来的节奏可能会放缓,因此个股的变化可能会千差万别。

  宽幅震荡过程中,伴随的是两市日成交额的快速放大。周一两市合计日成交超过18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沪市单日成交11476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出现爆表情况。私募基金经理韩愈预计,震荡过后,慢牛行情可能就此展开。

  韩愈:慢牛其实最简单的理解,也最方便的操作,牺牲一些大盘股的涨幅,就换来了指数一个非常健康的慢牛行情。

  杨海提醒投资者,谨慎对待前期上涨过快的中字头品种。

  杨海:比如说中国南北车,盘中振幅高达18%。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极有可能加入融券的队伍。涨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一旦进入融券品种,极有可能会成为做空工具。同时其他一些有补涨意义的股票,比如说像能源、电力、资源方面的个股还有进一步补涨的空间。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沪指;失守;沪市;成交额;慢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