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交通部: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已形成 将公开征意见

2015-04-16 18: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今天透露,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已经形成,未来将向公众征求意见。另外明确,交通运输部鼓励互联网和运输行业融合创新。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说,出租车行业的改革涉及乘客、驾驶员、公司以及移动互联网平台等多个市场主体,同时还需要统筹考虑不同城市的发展阶段、出行需求,城市治理等方面的需要,以及正确处理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有效监管的关系问题。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形成了初步的指导意见。

  徐成光:我们对这项改革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改革工作小组,已经去十几个城市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并且翻译收集了国内外大量的资料。我们已经形成了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在征求相关部门和各方面的意见,一旦各方面的意见收集整理完毕以后,我们将会适时征求社会的意见,以便达成最大的共识。

  徐成光说,交通运输部鼓励互联网和运输行业融合创新,满足公众不同层次的需求。

  徐成光:我们鼓励移动互联网和运输行业融合创新,鼓励在创新的平台上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在市场上能够开拓细分市场,建立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体系,实行错位服务。

编辑:任芳

关键词:出租车改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