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电动汽车生产准入门槛二次征集意见 低速电动车难转正

2015-04-07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对电动汽车生产准入门槛第二次征求意见,明确了“纯电动乘用车”是指“纯电动和串联式混合动力(增程式)乘用车”,低速电动车仍难转正。

  这次的征求意见稿从文本和格式上来说和去年差别很大,但很多关键内容却并没有发生变化,《规定》里明确,新建项目的企业必须有3年以上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基础,拥有纯电动乘用车自主知识产权和已授权的相关发明专利。具有整车试制能力,具备完整的纯电动乘用车样车试制条件,自行试制同一型式的纯电动乘用车样车数量不少于15辆等等。去年发改委第一次就电动汽车生产制造准入门槛征集意见时,正好赶上乐视宣布制造电动汽车的计划,对于造车门槛,早前乐视控股车联网CEO何毅表示:

  何毅:发改委相关部门也提出了准入制度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正在征集,乐视会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去申请相关的许可证。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除非乐视砸重金收购有电动汽车制造条件的汽车集团,否则独立造车是不可能的。另外,这次征求意见稿一上来就明确了“纯电动乘用车”是指“纯电动和串联式混合动力(增程式)乘用车”,这在之前的征求意见中没有特别强调,业内认为,强调这一点是给最高时速在50公里到70公里之间的低速电动车关上了大门。对于电动汽车制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认为,整个新能源汽车技术更新换代非常快,因此要求相对要高。

  董扬: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技术发展技术更新很快的产品,技术更新快的要特别注意,别建起来就是一个旧的、落后的、卖不出去的(生产)线。

编辑:李岸

关键词:发改委;电动汽车;生产准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