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制造2025》规划已审议通过 近期将正式印发

2015-03-28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苏波昨天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制造2025》作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的顶层设计,目前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近期将正式印发。作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规划提出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等十大领域为发展重点,加快 制造强国建设。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中国制造2025》作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顶层设计,目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这一国家战略,近期将正式印发:

  苏波:《中国制造2025》不是一个一般性的行业发展规划,它是着眼于整个国际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变革的大趋势所制定的一个长期的战略性规划,它不仅仅要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稳定发展,还要实现在应对新技术革命的发展当中,实现高端化的跨越发展。

  《中国制造2025》提出十大重点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此外,还将通过实施五项重点工程,推进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实现。

  苏波:要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二是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三是工业强基工程;四是绿色发展工程;五是高端装备创新的一些工程。这里面有一些工程我们已经在做,比如说“核高基”、互联网、数控机床、大飞机等专项,我们还要推进一些新的专项来启动,来提高整个装备制造业的水平。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