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互联网+计划正在制定中

2015-03-27 1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今天透露,“互联网+”计划正在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中,将从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打造新的增长点、培育新的产业等方面重点着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目前这一计划正在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中,首先将从做优存量着手,推动现有的传统行业提质增效,包括制造、农业、物流、能源等一些产业,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来推进转型升级。同时将着力做大增量,打造新的增长点,培育新的产业:

  林念修:包括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阿里巴巴平台电商交易额2.3万亿元,占整个网上零售额2.78万亿元的80%以上了。同时,电子商务发展带动的快递就业将近150万人,完全是新的业态和新的增长点,对扩大就业非常有拉动作用。

  此外,根据“互联网+”行动计划,还将进一步推动包括社会民生等领域优质资源的开放:

  林念修:完善服务监管模式,增强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公共服务能力,这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

编辑:李岸

关键词:发改委;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