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12306调整订票起售时间 动车高铁不再单独起售

2014-11-28 18: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 刘玉蕾 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306网站发布公告,称自2014年11月28日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动车高铁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今年1月8日,为均衡各地区、时段的访问量,铁路部门曾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做出调整,采取“错峰”放票的方式,在增加放票时间点的同时,普速列车开票时间根据出发车站不同而异,高铁、动车和城铁的开票时间更是另外错开。其中,所有“G”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为下午14:00,“D”、“C”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为11:00,其他车次的车票随各车站时间开售。

  而现在,从11月28日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再度进行调整,12306工作人员介绍:动车高铁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12306工作人员:车票不是有预售期吗,这次您看到的这条新闻只是针对起售时间的,起售日期没有变,预售期起售时间的公告,以前的普通车票怎么买,现在的高铁动车就怎么买,就是不单独独立设立起售时间了,是这个意思。

  这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调整后,动车、高铁的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也就是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12306工作人员:假如说你今天买第20天后的车票,总有一个起售的时间吧,以前是在高铁预售期第20天的下午2:00开始卖票,现在不这样了,跟普通车一样了,像北京西站,都是早上8:00开始起售,那么现在不管是高铁、动车、普通车都是8:00开始起售了。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中国铁路总公司信息播报员程皓: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

  根据新的预售期安排,12月7日,旅客就可以购买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