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外交部:“火控雷达瞄准日舰机”说法无中生有
2013-02-08 1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对于日方称“中国海军舰艇用火控雷达照射日方舰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有关部门已对此公布有关事实真相,日方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称,日方不接受中方关于“火控雷达瞄准日舰机一事”不符合事实的说明。对此,华春莹回应指出:

  华春莹:中方有关部门已公布了有关事实真相,日方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日方挑起钓鱼岛争端以来,中方在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同时,一直保持克制和负责任态度,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妥善地管控和解决问题。日方不仅不纠正错误,还变本加厉,出动大量舰机持续采取损害中国主权的行动。

  华春莹强调,日方舰机对在公海进行正常巡航训练的中国海军舰艇长期进行近距离跟踪监视,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华春莹:此次日方蓄意散布虚假信息,抹黑中国形象,渲染“中国威胁”,制造紧张气氛,误导国际舆论。我们不禁要问,日方究竟意欲何为?我们也不得不对日方真实意图保持高度警惕。我们希望日方不要再搞小动作,回到对话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