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暴雪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南方雨雪冰冻影响严重
2013-02-07 19: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周文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除了运力和技术层面,天气也将影响人们回家的脚步。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今年春节期间,北方晴天低温,南方多阴雨雪。但专家表示,今年春节不会出现像08年那样的雨雪冰冻灾害。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未来三天南方雨雪冰冻影响严重。

  何立富:特别是在江南中部、贵州中部还会出现冻雨或者冰冻天气。降雪比较强的范围主要在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会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何立富说,10号以后,南方雨雪强度将逐渐减弱。

  何立富:10号到12号前后,江南北部还是有雨夹雪。江淮、江汉也是雨夹雪天气。总体来说,强度减弱,温度回升比较缓慢。13号以后回升比较明显一些。南方地区特别是江南这一带会逐渐转成雨。南方这次雨雪天气出来后影响时间比较短,不会像08年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针对南方地区的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铁道部信息播报员王华说,铁路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工作。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网运行处副处长董雷宏提醒说:

  董雷宏:我们要提醒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等地,自驾车回家或者搭乘长途大巴返乡的朋友,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果发生高速公路因冰雪封闭时,请尽可能转乘其他交通工具,我们各级公路部门也会加大应对雨雪天气的力度,确保高速公路及时抢通。

  目前,各部门都已经启动应急方案,调配运力,尽最大能力保障民众回家过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