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贸促会:2013年将减免中小企业签发原产地证费用
2013-01-24 19: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贸促会今天表示,针对进口增速放缓的现状,今年我国将扩大先进技术设备、能源、资源等大宗商品的进口,和国内有需求的消费产品的进口,并扩大从逆差国的进口。另外,将减免中小企业签发“原产地证”的费用,推广办证系统电子化。

  虽然我国依然是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但2012年前10个月,我国进口增速大幅放缓,增速比2011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月度增速呈下降趋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表示, 2013年将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以及能源、资源、粮棉等大宗商品的进口,和国内有需求的消费产品的进口,并扩大从逆差国的进口。

  张伟:要发挥进口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作用,搭建面向全球的专业进口交易平台建设,举系统之力,办好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和进口产品洽谈会。

  原产地证,是出口商按照进口商要求,提供的一种证明文件,除了作为结算货款、索赔理赔的有效凭证外,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的凭证。作为我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签发机构之一,全国贸促系统2012年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超过266万份。张伟表示,2013年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出口增长。

  张伟:贸促会将减免中小企业签发原产地证的费用,推广办证系统电子化,提升系统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